首页 | 新闻 | 图片 | 访谈 | 地图 | 论坛 | 博客 | 专题 | 影院 | 评论 | 电视 | 美食 | 数码 | 房产 | 时尚 | 教育 | 健康 | 写真
| 频道推荐:>>
研究称红酒可预防中风及其脑损伤
日期:07-10-31 16:50:16 来源: 发表评论 发送给好友发送好友 加入收藏夹加入收藏 [字号: ]

  东北网10月16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红酒有助于中风后保护人类的大脑不受损伤,而如果每天坚持喝两杯红酒则可能预防中风。

  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红酒是怎么起作用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们用老鼠进行实验,他们在诱使老鼠患中风之前用含有红葡萄皮和种子的混合药物喂养老鼠。据路透社15日报道,他们发现那些喂过混合物的老鼠比没有喂过混合药物的老鼠在被同样的致中风药物攻击时脑损伤更小,这种化合物就是白藜芦醇。

  这个研究组的负责人西尔万·多尔说:“当我们对这些动物进行预处理后,我们发现他们中风后损伤明显减少了40%。” 多尔和他的研究小组在亚特兰大举行的神经系统协会的会议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这次研究的部分资金是由美国政府资助的。多尔说:“此次研究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已经多少鉴别出了红酒中某种独有的机制对健康有益。红酒能构筑细胞抵抗机能使身体免受伤害。”

  研究显示脑中存在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酶,人们早已了解到其含量提高——血红素加氧酶——可以保护神经细胞免于受损。多尔说,我们可以这么解释喝适量红酒所带来的好处,事实证明红酒如同打开了血红素加氧酶抗氧化剂的开关。多尔说:“红酒还有助于心脏的健康。我们的研究就显示出其对中风和先期治疗的独特疗效。这说明红酒的预防作用不是徒有虚名的。”

  多尔又补充说,制造红酒的关键一步是发酵,其能促进白藜芦醇浓度的提高。但是他也谈到我们仍需要更深入的研究,从老鼠试验转入人体研究。但是究竟需要喝多少红酒才能使人体获益最多却因人而异,这取决于此人的体重,另外还要视红酒中白藜芦醇的浓度而定。但是多尔说每天两杯红酒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新闻评论
发表评论
池州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池州在线(包括池州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池州在线网站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池州在线”,违者本网将有权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池州在线(包括池州日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池州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池州在线网站联系。
 
新闻24小时热点排行
 
“宣传贯彻十七大、百部影片进乡村”
市领导带头捐款献爱心
杜村乡支持能人创业 发展方兴未艾
东至农民手工布艺向奥运献礼
青阳完成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市建委加强主城区规划区范围内临时建设规划管理
2008年春季起我省全面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教科书费
市、区人事局开展人事人才服务进社区活动
池州海螺公司出口实现突破
论坛推荐
 
热点图片
九华山风景区“十一”黄金周累计
青阳县酉华乡三元青坑灾民集中安
“十一”黄金周,石台县贡溪山水
贵池秋浦街道翠百社区党总支组织
东至县双兴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污水
我市举办庆祝建国58周年文艺晚会
精彩新闻
- 支付中心 - 招聘 - 登录 - 客服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ChizNews -
Copyright 2007-2009 ChizNew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池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池州日报社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东湖中路315号 百度搜索词:池州日报|池州新闻|池州信息|
联系电话:0566--2037332 PostCode:247000 技术支持:池州新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 皖政新办备06018号 ICP号:皖ICP备06009041号